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上帝在我家】神級的導演...

坦白說,我很討厭這片。

因為內容簡直無厘頭、反智、毫無邏輯可言到了極點!



就拿主角拆牆壁那段吧!是不是早該有人跟他說一句:「那是真的血!」而不是任他在那歇斯底里?

用這種毫無邏輯的手段,強亂入一段劇情,來印證:神愛世人,即使世人對他諸多怨恨。──我真的臉上只能三條線以對。

如果整部片都是建立在這種基礎上,我只能說:我很討厭這片。好好一部喜劇片,被搞成導演/製片/編劇的個人傳教秀。



但說真的,扣掉先天/後天因素以外,任何走進戲院、租了DVD回家的人,有誰被這片無聊到、憤怒到看不下去嗎?

好像也沒有。

導演的蒙泰奇式攝影拿捏的很好,整部片的節奏也相當符合「人體工學」,演員的表現互動更是一等一......

就當是在服用「電影品味的養身餐」吧!...這片有一看的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