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2012】(上)再婊一次藍藍路,順便講講web2.0的未來...

之前婊過藍藍路一次,那時候沒講的是:他寫的關於【2012】的觀影心得,才是讓我真正火大的原因。那時候不好意思把話講重,所以故意扮小丑,沒想到他觀影心得繼續寫......奉勸藍藍路,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寫文章是大家的個人自由,我讀到你的文章後,如果要發表心得/要寫婊文,那都是你自找的,沒本事承受就不要貼文,沒那個本事讀完文章也可以不要讀,反正我不能阻止你躲回粉絲堆中和朋友群內酸我。不想再讓這種事發生,一是不要再寫,二是寫了不要讓我搜尋到,三是文章不要讓我轉連結。(老子會附上文章名稱,請網友自己搜尋。)】

這是藍藍路關於【2012】的「電影感想」,依舊很隨便,好像以為不打著「評論」,就什麼心得都可以寫,而且還有下篇




這位,是丹尼葛洛佛,不是什麼黑猩猩。

在這個大家只記得黑人帥哥,例如威爾史密斯,或真的很有特色,如摩根費里曼的時代,依舊很難想像有人會稱葛洛佛為黑猩猩,還毫無猶豫、帶著炫燿心態的張貼出來。

至於關於這位演員:

1)他是當代獲講最多的黑人演員。

2)由他參與演出主角的【致命武器】系列已經推出第四集,同時期開始(推出第一集)的電影中,老布的【終極警探】比它整整晚了五年以上才推出第四集。

3)他也是唯一曾經在電影螢幕上痛宰外星終極戰士「predator」的人類。(哪像阿諾,靠運氣好險勝;更不像AVP中的人類,完全是路邊野花野草般隨意任兩大主角踐踏。)


在專業/半專業/休閒性質的影評圈中,像上面這樣的資訊幾乎隨便一個人都倒的出來,為何?因為這些人是專業演員,他們用其青春血汗灌溉了電影事業,而不是去選擇其他投資報酬率更高更穩定的事業。

沒有演員,就沒有電影事業,沒有電影事業,就不會有動畫,沒有手工動畫,就不會有電腦動畫......演員其實還是一切的基礎。(當然,基礎不只一個。)

要尊重這些人,所以要重視這些資訊。而尊重是擺在心裡的時時運轉的,不是當本人出現在面前、或要寫一張寄給他的信或卡片時才拿出來用。



寫這些,只是想表示不管是影評、還是觀影心得,藍藍路的文章到底有多隨便!...請思考一下!

一個靠討論/譏諷網路創業者的醜態,兼夾雜一些根本不專業的資訊潮流評論的部落客,沒事跑來寫啥觀影心得?

在直接討論原因之前,我先講講一個現象就是:最近在網路上,大家都跑來寫影評、寫觀影心得,而且如果用【片名】和【影評】兩組關鍵字進行搜尋,大家會發現這些文章都會出現在裡面。

為何?

還不就是想魚目混珠、或是以為自己這樣搞無所謂。

Web2.0上,寫部落格的人大致上有兩類,一是甘於平凡、自己埋頭寫自己的東西,二是想靠著專業來揚名牟利。藍藍路應該就是後者,否則不會在自己的網頁上擺了那麼多和網頁文章不相關的東西。說白了,他就是要藉著部落格來推銷自己的公司。

可是......他靠什麼來吸引人氣?早期是靠著分享/分析網路創業的甘苦難易,但其實是在揶揄那些前來向他請教的人。


Web2.0基本上是個網路界吹出來的大泡沫,騙的許多人以為可以在裡面牟得自己的天地,就好像今日的金融理財世界一樣,可是有人用平實的方式戳破這個泡泡,例如綠角,(不知道的人去找找綠角和「指數」兩個關鍵字。)請問這個Web2.0的領域中,有誰負責在戳破泡泡?

來看看藍藍路吧!他把別人跟自己的msn對話貼到部落格上,還自以為高明的加了一些羞辱人但又不著痕跡的詞語,結果呢?今天還有人跑去諮詢他的意見嗎?......大概沒人那麼不知死活了吧!網路上資訊那麼多,友善、又有誠意的人一堆,為何要來找藍藍路?這些人嚴格說起來,都是藍藍路的「顧客」,結果顧客上門來是被他如此消費利用......初看覺得很有趣,細看發現這是一種有系統、有計畫的行為後,我只想吐!

所以...有沒有注意到藍藍路最近幾乎沒有這類文章可以貼了。高調、有前景的行為,藍藍路從一開始就畫地自限不碰。(這跟他文中取笑科學家的發言是大愛頻道...似乎有點關聯。)

結果呢?...當專業底蘊開始見底後,不知道該繼續用什麼東西佈置自己的部落格,所以只好東喇西扯,反正不擇一切手段要讓自己的部落格繼續有產能就是了!

這就是Web2.0的未來。


專業或絕技開始見底的部落客.......很多很多。

想要遮掩這點,就開始跑萊寫電影分析、或觀影心得,(那麼閒?還不就是靠消費自己的顧客和讀者賺來的!).......我說這是活該!反正只是死狗吊在那,嚇不了貓、只會發出屍臭和吸引像我這樣的蒼蠅而已。




也許...我這樣評論藍藍路是太重了!......可是他利用那些前來向他求教的人時,又有為對方留多少尊嚴呢?

一開始就先多關心/分析對方的財力與本事,而不是一副「反正成敗是你家的事,我只出一長嘴」的樣子,甚至大膽給對方負面的建議,而不是事後才把對方當「負面教材」放上網,還講成是「這傢伙在浪費我時間」。

像他這樣絲毫不體恤所有人都具備的人性缺陷,我又有何好顧忌?



這片並不差,可是藍藍路也只能看這樣的電影、還自以為有心得吧!


【下一篇內容會正常一點,盡量不要再針對藍藍錄了,請點進來的各位...不要客氣,想要唾棄我的請儘管唾棄我。】

3 則留言:

ikki 一騎 提到...

單純覺得用MSN寫影評的方式
相當的爛就是了...

連個段落層次的感覺也沒有
在數位時代,非線性寫作是很方便的一件事
但人到底在閱讀理解事務時
還是線性的吧...

令人懷疑其技術能力層次到底是...

婊爆俠 提到...

代替藍藍路「婊」你 以示公正──

這不是影評 這不是影評
人家藍藍路寫的是心得

黑色童話 提到...

OMG!!My Movieeeeee~~~(請用慧慈極有特色的尾音念)
是我老了嗎?我竟然完全看不懂藍藍路的影評?心得?看起來很像政論節目或新聞評論節目,一堆所謂名嘴機哩括拉一小時,節目結束後完全沒有建設性的意見出現。

http://black-tal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