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畫皮】感人?傻男傻女的福音

這個故事是怎麼開始的呢?


首先,編劇把現代人自以為是的男女平權思維硬塞進古裝劇中,以為這樣就可以製造出一個溫柔純情鐵漢。

事實上呢?三心四意.....



接著,編劇還是把現代人自以為是的想法,只是換成女性的身體和情感自主覺醒,塞進古裝劇中,以為這樣就可以製造出一個勇於追求愛情、誠實面對情感的女妖。

事實上呢?...自私、自利、任性......我認為整部電影劇情最失敗的地方,是男人沒被女妖怪挖出心肝吃掉......多的是人傷害自己最心愛的人事物,為何不能發生在妖怪身上?




整部『畫皮』,講的是古裝神話,可是骨子裡包的,卻是古今中外的愛情婚姻思維四不像大雜燴,很多彼此不相容的思維觀點立場,都被硬塞到這部電影中。

大家都自以為是的奉獻出了自己的愛情,完全不管對方有無福氣消受,就好像男人對妻子那麼忠心,以為這樣真的能讓妻子的幸福多一分,妖怪以為放棄自己逍遙自在的生活,以為這樣男人就可以更享受她的愛......

愛...是不該有定型,人都有權力用自己的方式奉獻自己的愛,可這不該是自己自私傲慢的包裝紙.....



說白了,只要講的好聽,氣氛對,配樂佳,彼此又都是俊男美女......不管什麼樣鬼扯爛的行徑都可以很感人。

想要描述一個可歌可泣感人的愛情故事,結果變成了現代摩登男女情感強弱鬥爭的大會串......異種格鬥版,上場選手都只顧著打空氣,自己忙著展示自己理想的愛情規則...實際上,彼此的論點都毫無交集。

真是太感人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見地,好!我喜歡你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