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美國國慶呢?日本國慶呢?為何只有死共匪的國慶?

十幾天以上的新聞了,最後才跑出來炒炒它,──其實也稱不上炒,有幾人進來看我的部落格?



我不認為民進黨很無理取鬧,因為青蛙就是這樣被煮熟的。

台北動物園內,我們有了來自大陸的「團團」「圓圓」,直到這兩支除了吃竹子以外,根本就沒有適應大自然能力的怪胎物種死掉以前,台北地區、全台四分之一的人口,他們本人與其子子孫孫都會走進動物園,看到「中國」「團團」「圓圓」這類的字眼。

對這點,我是反感到了極點!



播大陸的國慶?坦白講,我覺得這不犯法,可是這牽涉到一家企業的格調和良知問題。

請問7/4時,我們怎麼播報美國國慶?日本天皇生日時,我們給予多少關注?

有人知道越南的國慶嗎?泰國的國慶呢?新加坡?......

這種用心上的差異,明顯到如此程度,新聞自由相較之下微不足道。



在這個議題上發言,本來就有引來「過度泛政治化」、「沒事找事作」之類抨擊的疑慮,可是誰叫人家是在野黨?

遊戲規則定的不公平,佔便宜的玩家要知道羞愧,而不是大張旗鼓的趁機搶分數。韓國人因為這樣成為亞洲人的眼中釘,國民黨和親共企業就這樣扼殺了民進黨的發言空間、抹黑了在野黨的監督用心,......這是什麼樣的國民水準,會有人對這種情況與以認同?


何況「新聞自由」這時候根本不該拿出來當擋箭牌,因為民進黨今天也不是要侵犯電視台的新聞自由,請搞清楚這點!

而是要求大家多爲國家設想!



政治是種破壞性建設的東西,我們經常必須要忍受有缺陷、甚至本質上有毒的東西在爲國家工作服務。

民進黨如此,國民黨也如此。

我們該站在政黨之上、監督政黨行動,而不是反怪來讓政黨未我們的行動信仰下指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