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新聞節目不是救災專線,「東風不來」又如何?

TVBS是政府機構嗎?

就算是,為何要用現場CALL IN的方式跟全國民眾分享風災情報?

說白了,還不就是希望打電話進來的那一頭,是個氣急敗壞、又哭又累又怕又絕望的聲音。



惡作劇歸惡作劇,我並不想鼓勵或認同這種行為,可是有誰來譴責TVBS?

這種假公益之名、行消費全民之實的行為,難道不會比幸災樂禍、或干擾救災更可惡嗎?



我知道有人會想說:公家單位救災資訊緩慢牛步,媒體有權、有責善用自己的資源補強補這個區塊的功能。

好!假定這個邏輯跟推論正確吧!﹍﹍台灣共有超過十個新聞頻道,下次發生風災,請問要災名打給哪個頻道的「救災專線」?

「專線」,所以叫「專線」,就是因為「這是專門的!」

A錯,不代表反A的B就是對的!

事前不成立嚴謹的救災指揮單位,——誰敢啊!所有發佈的消息馬上都會被媒體炒作成:台灣要被颱風吹沉了!(說白了!新聞媒體或許沒開玩笑,可是哪次颱風來,新聞媒體不是「燒香拜佛」、希望老天保佑發生重大災情給他們炒作收視率?)——怎麼能夠奢望使用「新聞節目」來彌補這個過失呢?而且還是品質如此惡質下流卑劣的媒體?莫非新聞媒體真的凌駕到政府公權力之上?

老百姓腦中的大是大非到哪去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搞不清楚那捐款專線打進去要幹嘛!

匿名 提到...

我也搞不清楚那捐款專線打進去要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