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恐怖幻象】就為了影后的全裸.......



【對!艾許莉賈德在本片全裸演出。我並不嗜吃熟女,但這女人就是我的菜。】



人到底相信什麼?

相信眼見為憑?可是有些東西真的看不到,譬如信仰,譬如社會脈動,譬如人心。

這部片的男女主角相信什麼?他們相信政府為了控制人民可以不擇手段,他們相信自己正是這套手段的犧牲者,他們相信自己成了某種蟲的宿主,他們相信自己有責任避免更多人受害﹍﹍

說到社會脈動,就別用本片作例子了。我們看不到經濟發展變化,只知道高樓越蓋越多,我們看不到GDP成長,只曉得每年政府印的鈔票越來越多,我們看不見失業率,只知道搶劫的新聞越報越頻繁﹍﹍,我們也相信師些經濟學的理論,例如高GDP成長是好的,我們不顧一切的去相信,我們相信公共政策是好的,不管是帶來高GDP成長、還是高就業律,我們也有人相信大毀滅理論,相信全球經濟在不遠的未來會崩潰,所有宣告自己可挽救這一切的,都是騙子﹍﹍

說穿了,一切只是感覺罷了!一種名為安全感、或信任感的感覺。哪種說詞能給你/妳安全感或信任感,你/妳就擁抱哪種說詞。



有人覺得眼見為憑讓自己有安全感,所以拼命追求物質生活,有人堅持要掌握真相才有安全感,所以發明了陰謀論來解釋一切,有人希望無時無刻都有歸屬,所以希望神無所不在﹍﹍

所以呢?我相信任何人都會有信仰危機,就算是教宗,死前也可能會懷疑:神啊!你真的會出現嗎?

我也相信某些賺得了全世界的無神論者,會在死前恐慌的問;神啊!你真的會出現嗎?

不管是哪一者,最後都選擇躲在物質發達的現代文明社會,週末在水泥建築或電氣化的木造房屋中聚會禮拜,或在都市叢林中趕赴著一場又一場的會議協商想要賺到更多錢,大家都講禮貌、效率、文憑、政治議題﹍﹍大家都會寂寞,都需要交友活動,會認識所謂的心靈伴侶﹍﹍最後呢?

大家會驕傲自己沒有瘋狂,自己沒有沈溺在幻覺中,自己沒有失敗的婚姻和低酬勞的工作,自己沒有擠在破旅館中,﹍﹍然後遺憾的問;為何沒有人愛我,或為何我無法去愛那個聲稱愛我的人?為何?

轟!心中一把熊熊火焰燒掉一切!空洞、焦黑的殘渣、臭味傳遍千里﹍﹍但人依舊活著、動著、思考著、生活著、存在著﹍﹍可是心裡頭只有空洞、焦黑的殘渣、臭味傳遍千里﹍﹍

而這兩個人至少擁有彼此。



【基於友善的動機,我實在不該推薦本片,因為本片真的沒有娛樂性,甚至也沒有刺激性,就算愛思考的人也不用執著於往本片的坑跳,這個坑跟『神的長相』是同一類的東西,只是層級又比較實在一些,但依舊是同一類。所以沒有必要,建議別看本片。它真的不是爛片,可是別看。】

1 則留言:

duskzd 提到...

我覺得這結局一整個爆笑又淒美~(我居然笑到肚子痛)
兩個神經病為了抵抗軍方的陰謀+斷絕蟲源,選擇激烈的自焚,其實他們的出發點何其良善啊,只是在旁人眼裡就是兩匹瘋子,真是荒謬

難得有電影讓我印象如此劇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