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609猛鬼套房】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艾卡,那個害布葩懷孕墮胎的男生,終究也死了﹍﹍可是這不是報應,因為不是布葩殺死他的﹍﹍然後呢?惡有惡報、皆大歡喜?不!兩人都化成鬼魂,永遠守在609套房中。(標題標題標題!)

真正惡有惡報的,還是那沒良心的房東,還有那些詐財的神棍。

終於理解為何泰國鬼片會如此風靡亞洲,因為觀點實在太清新、脫俗、大膽,--還兼具深度。

【男人啊男人!別隨便作出會傷害女人的事。】



鬼到底是什麼?

片中有一段,住同棟樓的房客們在討論著:鬼怕什麼。

基本上這都是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態度。就好像如果有辦法解決溫室效應,卻又不用節能減碳,大家一定毫不猶豫的擁抱那個方法,不然,至少也要花一大堆時間心力趣討論這個辦法是否存在,至少過過乾癮也行。所以在這部電影,大家總愛討論著:該怎麼辦?

所以這部電影中並不存在著布葩『解脫』的機會,不會有人聞問她為何哀傷、為何死亡、為何堅持要守住這棟套房不散,並不是說房東和房客們活該,只是這中間的因果關係就比如水會往低處流,挖個渠、蓋個溝、引向池塘、就會有河。

那﹍﹍鬼到底是什麼?--鬼是人的冷漠與自私體現而成的都市神話,人們寧可把它當成大自然中的一環,想辦法去征服它,而不是去正視它存在的原因。





這部電影的化妝技巧挺拙劣的,畫個黑眼圈就可以到處跑去嚇人,還有就『那一幕』用了許多血漿,卻比好萊塢的虐殺片還要鋪張浪費。

如此說來,這部電影在製作上,還挺拙劣的。

想想看,台灣這幾年,老說要提升自己電影的製作技術,結果呢?連個好劇本都挑不出來,哎~~

創作終究需要活力,而不是技術和市場,走進了偏門就是萬劫不復。

【這樣一想,雙瞳、詭絲、海角七號、絕命派對、愛到底、一堆數不盡的Gay片﹍﹍這些都是註定要失敗的電影,除了自己本身的票房成功以外,它們的出現對台灣電影界都是有弊無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