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禮拜四早晨的哈欠...

【還是陳水扁,只是我覺得罵他們很沒意思。】


前第一家庭的秘密 李慧芬爆扁家愛揩油(2009/01/08 17:23)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從國務機要費開始,李慧芬和前第一家庭間的關係剪不斷理還亂,原本和扁家交情不錯的她,知道前第一家庭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除了在節目上爆料說扁家人貪小便宜,其實她也批評過,長久行動不變的吳淑珍真的很愛珠寶。



熟知扁家人的李慧芬在東森新聞台的節目中大爆料,扁家人不只A了國務機要費費,愛揩油的個性從日常生活的瑣碎事就看的出來。本月6日,李慧芬表示,「其實如果碰到人家請客,他們(扁家)就會慷人之慨,就像那個國賓的,有一個叫做阿珠的、老資格的服務生,她就講嘛,他們有時候會送菜進官邸,那他們為了要加湯…像那個佛跳牆或燉什麼的燉品,他還要騎著摩托車送湯去。」



李慧芬三度返台爆料,全都衝著扁家而來,起因就是這一張張印著君悅飯店名字的發票,不但引爆前第一家庭國務機要費疑雲,同時也是李慧芬和扁嫂吳淑珍決裂的開始。



兩年半前,李慧芬返國爆料,成了國務機要費案的重要證人,飛機才剛停妥就有調查局人員在機艙外等候,高規格戒護,因為李慧芬的證詞太重要,回到台灣除了交代發票核銷國務機要費詳情,李慧芬還不忘再咬前第一家庭。



95年8月,李慧芬曾表示,「我知道我的女性朋友,她們都是送(吳淑珍)裸鑽,都是送一克拉,(記者:最少都一克拉嗎?)對!」李慧芬說,「她一國元首夫人,應該多推廣台灣產品,她沒有,她喜歡珠寶,這是我覺得很遺憾的。」



過去和扁家交往甚密的李慧芬,現在雙方如同水火,透過李慧芬,也讓外界知道扁家人的生活似乎沒那麼單純。(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扁收押/李慧芬爆料:張瑋津曾是扁家的炒股大將!?(2008/12/30 18:11)

國務費案證人李慧芬29日回到台灣,3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也許是累積了太多壓力、不滿,李慧芬一談到過去與前總統陳水扁交手的狀況,便激動地潸然淚下。(記者陳思穎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被裁定羈押不禁見,國務機要費案重要證人李慧芬今(30 )日下午則是大爆料,指出張瑋津就是扁家的炒股大將,而檢察官陳瑞仁在偵辦國務機要費案時,已經在瞭解總統府的炒股案。



據報導,李慧芬指出,當初陳瑞仁曾經問她認不認識一位姓張的?她認為,這位姓張的人就是張瑋津,張瑋津就是扁家炒股的大將。李慧芬說,扁家都在飯店聽股市解說,瞭解要買那一支股票,而張瑋津是灰黑色地帶很會炒股的人。 不過,李慧芬並沒有把話說死,她說,張瑋津應該已經改邪歸正,對照張瑋津、扁家與特偵組複雜的關係;李慧芬這句「改邪歸正」也讓人覺得很玩味。



李慧芬表示,扁家真的很誇張,連官邸的菜錢都要A。當初扁家還幫貴夫人分組,分為超市組、飯店組與宴會組。其中所謂的「超市組」可不是陳致中夫婦前陣子光顧的平價超市,一定還要是高檔的超市,例如SOGO百貨的超市。


---------------------------------------------------------------

夠了沒?「轉當汙點證人」是這種當法的嗎?

我忽然覺得很可悲,因為這幾天看新聞,好像每人都跳出來,說自己是陳水扁總統權力下的受害者,不是心甘情願成為舞弊行為的共犯。

說白了,大家就是想保住自己那小小的飯碗,所以寧可對權力低頭,也不願任壓力降在自己頭上。

久而久之,大家都會低頭成習慣,就像這位李太太,當他還在當權者身邊時,何時想過要花一絲口水勸告陳家收斂?

也許他只是一位小人物,可是敢這樣跳到媒體上爆料,我覺得這位人物還真是有夠小;況且重點是小人物都理所當然的認為、感受到「自己只是權力的受害者」,而不是安靜閉嘴、冷眼旁觀,那其他更有權力的人是如何想,我想不用多討論。

把這樣的氛圍擴大,會得到一個令人戰慄的事實,就是陳家其實活在一個「你們怎樣作都對,我們旁人沒資格、也不應該批評」的世界。這一家的遭遇不比平常,丈夫曾經是個政治犯,妻子又為了照顧家庭而癱瘓,請問他們會如何解釋這樣的環境呢?因為自己是第一家庭?因為自己是台灣民主奮鬥血淚死的活見證?

不管是哪一個,重點是台灣的這個環境中,當權者的錯覺總是會被擴大,無可避免的結果就是以為自己可以為所欲為。看看馬英九,預測一下他可能有什麼錯覺......「我長的帥,人品也不賴,家世又好,學業成績一把照,仕徒亨通、唯一跌倒的經驗就是在李登輝任內......什麼樣的人可以像我這麼好運?......大概只有皇帝了吧?老天一定是要我當皇帝!」

哈欠打完。為何是禮拜四......請點進來的人最好別探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