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美傳奇演員保羅紐曼病逝 享壽八十三歲 【9/27 23:04】

美傳奇演員保羅紐曼病逝 享壽八十三歲 【9/27 23:04】
〔中央社〕美國老牌傳奇演員保羅紐曼,週五在康乃狄克州的家中因癌症病逝,享壽八十三歲。紐曼的新聞發言人湯賈諾維奇,今天上午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這個訊息。

保羅紐曼是一九二五年一月二十六日出生,從影紀錄得獎無數,包括奧斯金像獎、金球獎、法國坎城影展、還有艾美獎。他在去年五月二十五日宣布完全退出演出活動。

保羅紐曼的一雙湛藍眼珠與幽默個性,擄獲無數影迷芳心。他不僅是美國最具魅力的男演員之一,更投身賽車運動,後來演而優則導。外界評價他是一個成功的演員、導演、同時也是一個企業家。紐曼擁有一個賽車車隊,生涯也積極從事人道關懷活動。


----------------------------------------

啊!日舞小子是勞勃瑞福飾演的,不是保羅紐曼。

他年輕時的風采,我無緣在第一時間瞻仰,可是他晚期的作品也很多佳作。

雖然不是最經典,可是我個人很喜歡他在金錢帝國中飾演的無良副總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