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異形絕殺令 Alien Opponent/Alien Attack/Alien Infiltration】B級類型電影的怪異大鍋炒



其實電影只是把【五陸追殺令】那種「各方牛鬼蛇神(各種觀眾可能會喜歡的非典型主角或反英雄)齊聚一堂互相廝殺(最後通常是最沒人愛的那個活下來)」的戲碼硬插入一個外星人......還有各種輕輔導級的爆乳激突噴血漿戲碼。

對,輕輔導級。

不只色情元素是輕輔導級(?),連血腥程度也是輕輔導級。

「這還算B級片嗎?」

算!

因為本片的劇本之狂放有趣,讓導演知道(?)不用靠色情與血腥也能換得一遍好評。


電影就是在邏輯不會太唐突的情況下,把各種胡鬧的情景硬塞在這場異形大戰中。

不看到最後一刻,不看到各種「好像會是很好灑狗血的腳色」忽然輕鬆胡鬧領便當領到最後一個,你的「W.T.F」不會停。

而且便當發了還沒結束,連屍體都能再次讓人拍案叫絕,因為電影連殭屍都出現了!

(相較之下,機械電子鯊魚和賽博龐克機器人好像就普通了點。但那可是2010年!風飛鯊那時候也才拍到第幾集!)


對啦!外星人就這樣走掉了,剪接好像認為不交代清楚原因也沒關係,(反正我們都知道那個老梗,「外星人拿到他想要的東西後,就把貪婪的人類丟在腦後、離開地球這個破地方....」)

這確實有點胡鬧過頭,但一想到2010年以後的好萊塢電影幾乎被漫威支配,我想這樣的胡鬧也挺不賴的,會讓人感慨這編劇導演沒有更多表現機會與資源。


片名翻譯非常混亂,看到了各種版本,女主角(?)在IMDb上的資料甚至沒有照片。

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