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X戰警:黑鳳凰】該死外星人假扮成女性主義者



電影試圖將X戰警應用超能力戰鬥的方式推升到一個新境界,不管是萬磁王、藍魔鬼、或暴風女,(X教授真正的壓箱底超能力是愛,這倒是萬年不變!)

漢斯季默的配音很滿、但感覺不出什麼真正具體的功用,反而有點礙事。這是我唯一能想出來的缺點。

故事的份量或整體長度拿捏得剛剛好,邏輯或節奏很流暢、不會有太突兀的地方,(電影畢竟是經不起檢視的東西,但已經不輸【復仇者聯盟4】滿坑滿谷的邏輯破洞。)

整體創意或製作上其實是很圈可點的電影,實在不懂為什麼在這方面會惡評如潮。


故事其實是隱喻第二波女性主義者如何引導人類開發自己的潛能、讓這些潛能成為世界穩定發展的助力,但「邪惡外星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潛入第二波女性主義者之間,毒化了「下一代的女性主義」、然後殺掉第二波女性主義在街頭與社會運動的實質支撐者.........

魔形女和X教授就象徵著90年代初期女性主義運動方向的兩大分歧:社會街頭運動和政治活動。(你可以因為某些理由討厭其中一個人、然後肯定或喜歡另外一個,但別人也可以找到充足的理由去做相反的事情。因為......他們本來都應該只是時代的一波潮流、是下一個世代來臨前的過渡期,沒人真的完美、也沒人真的一無可取。)

作為被邪惡帝國收購前的封山之作,創作者向帝國的邪惡根源:第三波女性主義比中指的意圖實在太明顯了!(就連故事的背景時間都是第三波女性主義崛起的時間。寧可讓X教授與萬磁王明顯年輕的不合理也要這樣拍。Bravo....Brav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