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新一代的美國隊長是誰?



「不就是繼承了盾牌的........嗎?」我不是在問劇情,我是問從戲劇效果的定位來說,會繼承美國隊長的新一代復仇者是哪一位?

提示.........有什麼好提示的?大頭照就大大的擺在那邊!


作為一個超級英雄,這個腳色在整個電影觀眾群的評價與印象中是被極為低估的。

要不是因為【蟻人】(第一集)出乎意料的好看、不落俗套,其實這個腳色還沒正式登上螢幕以前,很多人是笑聲連連、極度不看好的。

但漫畫世界的「超級英雄」並不是為了滿足不分男性或女性對雄性陽剛的崇拜或渴望而生,它的本意始終是創作者為了抒發自己對「英雄」與「正義」、甚至是「社會現實不公不義」的情緒。(雄性陽剛只是種銷售策略。)

所以像蟻人這種超能力與性格非常微妙的英雄存在是非常有必要的!

「正義並不是強人專屬的遊戲!只要有心,不管再弱小、人人都可以是英雄、都可以挺身對不公不義比中指!」

這不正是還尚未化身成美國隊長的史提夫羅傑、與身為資訊技術阿宅卻勇於挑戰黑心企業的史考特朗恩嗎?


別忘了:當「英雄內戰」時,美國隊長的陣營集缺人手時,獵鷹第一個想到的幫手就是他!

而他也想都沒有多想、丟下了愛人與好不容易建立的新生活,義無反顧的投奔「美國精神」的呼召!「我(美國隊長)需要你!」

而且他跟美國隊長一樣、都經常破壞故事當下的氣氛!

簡單來說,其實這個人從性格上根本就是美國隊長的翻版,(只是頭腦比較聰明、然後又宅了點,──他迷的不是任何動漫,而是美國隊長本人!)

就連經歷上,兩個人也有出乎意料的相似之處。

兩個人都曾經單槍匹馬就瓦解了九頭蛇統治世界的野心!

兩個人都曾經為了大義而拋棄愛人!

兩個人的潛力都曾經被眾人否決、甚至還被嚴重小看!

兩個人都曾經犧牲自己、衝向人類未知的極限.......然後美國隊長被冰封七十年,蟻人短了些、但他卻是「新一代復仇者」中第一個從「薩諾斯的彈指」中回歸的英雄!(這說法當然有點打擦邊球!但請放低一下標準吧!)......而他的回歸正式開啟了「終局之戰」的轉折。


說這麼多,但其實都只是推測。

這篇文章水度極高,點進來的人就當被騙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