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劫孕Inside】女性獨立的神話破滅

這部電影基本上在示範一個原本就很弱勢的女性在試圖獨立自主、或成為家庭領導的過程中會帶給其他人什麼樣的災難。

開車出車禍害死了丈夫。

報警卻完全忘了提供重要的訊息給警察。

真正緊急的時刻老是只想著要別人先救自己保全自己。

可以給兇手重擊的機會卻只是拿小刀劃了一下、拿熱水潑一下。真要下重手卻老是誤傷其他人(而且都是一招致命)、還差點害死自己。



這些災難的本源在於:她總是小看自己所面對的挑戰與為難(而不知道自己根本沒有在努力地克服它),看醫生找朋友接送,家務找媽媽分擔,有打倒危險的機會時卻總是選擇「先逃跑再說」.......總是迴避真正痛苦掙扎的選擇。

真要說,其實一路上死掉的人都是被她搞出來的爛攤子給害死的,而鮮少是因為死者自己的無能。

挺寫實的,讓人看了很不舒服,但如果說到適應這種讓人不舒服的事情,我已經駕輕就熟了。

好短的文,沒什麼好多講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