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超自然檔案(第十一季) Supernatural(Season 11)】厄運終於結束了



直到第十一季為止...仔細看看,其實這都是一連串事件的延續!

溫徹斯特兄弟一直因為「母親和惡魔的交易剛好是路西法引起聖經啟示錄災難陰謀的一部份...」而成為毀天滅地大陰謀的核心人物。

可是他們總是越搞越糟,總是不停往陰謀中心跳進去,先是放出莉莉絲,接著打破了第一個、與最後一個封印,好不容易阻止了天啟災難,為了避免天使們再次打破封印,他們又釋放出了煉獄中的怪物!(好吧!這不是兩兄弟的錯...)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補破洞...為了消滅煉獄的怪物,兩兄弟讓地獄勢力過度膨脹,所以要尋找封印地獄的辦法,沒想到卻讓不懷好意的天使封鎖了天堂...狀況一路往下探底,最後兩兄弟釋放出了可以跟上帝(光明)相抗衡的黑暗!

這一切終於都在這集結尾收場了!

上帝跟黑暗的大和解!兩個本是從太初就存在、互相作伴的家人,沒有理由應該要仇視彼此!上帝需要收斂自己的自大,黑暗也該收斂自己的破壞慾,然後相親相愛!(這真是有濃濃濃...濃到數不清的「超自然檔案」風格!特別是上帝的真實身分竟然遠在第四季就已經埋下伏筆!)

天堂跟地獄都元氣大傷!(地獄之王克勞利的威望直直落,大概要好幾百年才能再興風作浪!檯面上最強的天使也被剝奪了大部分的能力,而且天使們也徹底唾棄他。)

沒有什麼更大更恐怖的災難陰謀做為伏筆........

兩兄弟只要繼續思考怎麼過日子就好!

左邊是「黑暗」的化身。背景三人是不自量力要挑戰她的天使。


這一季的「趣味特輯」比較弱,玩得沒那麼大膽!
畢竟連「聖誕特輯」、「結婚蛋糕」、甚至「CSI」都被拿來用過。
這一集相較下真的太弱。

(承上圖)
可能是為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所以這一集做了些很有趣的案件。
例如這集:奇裝異服的殺人魔!(太B級了!再次登場的Donna警長也很有戲!)

看似胡鬧,但這一季對信仰的辯證非常的嚴謹!

俗世的基督教信仰為了讓「神」是可以被理解的,所以習慣將「神」擬人化。

但這一季就(很不客氣的)指出了「神」是種概念!是光!是善!是讓人感到溫暖與希望的來源!而不是天父、或創造者、或權能者...(那些要驗證跟體驗他恐怖一面的人,請先檢討自己。)

如果非要靠一個「擬人化的形象與互動模式」才有辦法去「信」這個神,那這個「信」一點價值也沒有!

天使也可以是「光」,人也可以有創造力、可以去愛,但要讓人感到溫暖、感到被愛,那似乎都不是大家的天性。

不是說「神是這種能力的來源」,而是──如果我們遺忘了這些能力、或這些能力有多美好,而拒絕去給予、甚至拒絕去接受,只專注在權力、慾望、虛榮心等事物上,並且信仰那些能夠滿足自己的教條或偶像......我們不過是在把神擬人化(認為他也跟我們一樣,會理解我們的需求、進而回應我們的祈禱或奉獻)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