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蠢蛋進化論】我們對愚蠢的興趣遠高於智慧

我不知道那個「用撿鑽石傳教」的故事是多有新聞價值,可是大家討論這件事、在臉書上分享這件事、製造各種嘲諷影片......目的是希望這個社會能夠少點受害者嗎?

不是吧?

 大家在攻擊、嘲諷、醜化的同時,其實都把那些受害者給一起推到同一邊去。

 「天哪!台下那些聽講的蠢蛋真的是有夠蠢的!」



看來,我們的文明對於「愚蠢」和「從愚蠢中取樂、的興趣遠高過「智慧」。
 (愚蠢第一、平庸第二、自以為是的智慧第三、自得其樂的愚蠢第四、自得其樂的平庸第五、自得其樂的自以為是的智慧第六................................ 毫無營養、邏輯、自利性,也無法讓人自以為是的智慧第N、真正的智慧第N+1。1/N=0)

 就像電影中,得到奧斯卡獎的電影「ASS」一樣, (全片長達九十分鐘,只有一個不停放屁的屁股。)

 蠢蛋...真的在進化。真的在掌控人類文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