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官賤對決】黎明離婚、中日台在搶釣魚台......感冒好像又變嚴重了

聽說樂基兒(這什麼鳥名?)第一時間就將自己的維基資料改為單身/黎明的前妻,反觀黎明......很好奇為和直到今天為止,他、或他的經紀人都還沒出來澄清自己會離婚,其實是因為:「我是同性戀!我不想到死為止都沒捅過別的男人的屁股、或沒被別的男人捅過我的屁股!」

因為他無法擺脫中國傳統男性沙文灌輸給每個人的恐同觀點?.......還是因為根本不是這樣?.......希望他能夠澄清一下........

「習慣就好!」如果是第一次來我部落格的人,對於上面那樣的發言,請記得:「習慣就好!」




其實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什麼叫「抹黑」,因為【官賤對決】中的選舉頭號奧步就是「抹黑」。(奧步跟小動作還是不一樣的。)




雖然是笑鬧片,但難得看到好萊塢推出不以政治正確和道德掛帥為主調的政治電影,而是很犀利的一刀剖開整個國家、人民、文化的水平。

說白了,民主選舉走到今日已經變成了一場又一場的大拜拜,選民是信眾,政客是神主牌、神像,所謂的議題只不過是供桌上的祭品和香爐裡燒的金紙。

金紙不能買東西,連擦屁股都會傷人,供桌上的祭品品質更是令人堪慮,──可是在其它場合,那可能都是非常珍貴有用的物質,卻為了適應拜拜而被浪費掉。



只是在問這是否值得之前,先思考一下:拜拜的意義何在?

人們用神話跟神蹟(或說祈禱跟奉獻獲得的回應)去理解自己正在拜的神,但其實人們從沒有真正理解過這些神!

不要忘了,幾乎所有延續到今天的信仰,其中的神都被人給擬人化!有個完整的人形象!(沒人會真的信克蘇魯神話吧!)


但每個人都用自己的觀點去理解這些神。

就跟政治人物一樣!政治人物真正的面貌都被選民給丟在水溝裡!──真相不見得醜陋!(就好像喜歡捅男人屁股、或被別的男人捅他屁股的黎明,應該還是很會演戲!只是可能經常要腳開開走路,)人們希望那些鬧出醜聞的人醜陋,好讓自己可以相信沒有鬧出醜聞的自己很美好!──人們選擇相信那些醜聞不重要,或根本就是假的。人們選擇相信空洞的口號,因為他們相信這個政治人物腦筋清楚、可以帶領自己前進某種天堂。

為什麼?

因為這正是拜拜的意義。讓人們的精力不要花在思考「萬一這一切都是垃圾跟假象」上頭,萬一真的是垃圾跟假象,也要確保人們沒有機會發現,或者至少發現了,但沒機會大聲告訴大家,聽到的人也不會當真。

ㄧ個垂死老人的經驗談「別浪費生命在這上頭」,和一個在舞台上的歌手所唱的歌詞中「生命就是要這樣浪費」,哪個比較有吸引力?



所以人們崇拜偶像。因為人們怕發現自己的生活是如此不堪。

所以人們喜歡投入政治活動,幫政治人物搖旗吶喊,或隨著某些政治口號呼喊、瘋狂行動。因為人們怕發現到最後自己除了這些行動以外,自己的生命終沒有任何可以留下、值得留下的成就。

這就是政治大拜拜!(管他民主還是專制,都在搞政治大拜拜。)



保釣?如果明天「你/妳」能發明一種無限供應的能源、並且獨佔這個技術,還有人、或哪個政治團體在乎釣魚台嗎?大家都來搶著巴你/妳大腿!

要為了釣魚台開戰?有無限能源的那一方一定會獲勝!

但這種事情不可能發生,為了培育一個能夠成功發明出這種技術的科學家,需要另外培養多少個能力同等級、但最終失敗的科學家?要有這麼多科學家,要讓多少人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自由思考的空間、隨心所欲吸收自己需要的知識的權利.......

當整個社會的主流變成這樣,政治大拜拜還搞的下去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