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殺手歐陽盆栽】幹!影視堂!幹!蕭敬騰!幹!星光幫!幹!


台灣的工業發展歷史基本上是這樣的...(我下一篇文章剛好還會延用到這件事)...

美國的國內工資太高、導致企業利潤被壓縮,剛好台灣需要買美國的武器,所以美國就來敲老蔣的門:「當我們的代工,你們賺到的錢(我們省下來的人工)就當做買武器的本金吧!......至於技術轉移的部分......」

聽起來好像很划算,但是台灣支那人犯賤的狗種豬腦本性這個時候徹底展露無疑,人家才剛要講到技術轉移,就迫不及待的主動說了:「好啊好啊!我們幫你們代工,順便送留學生到你們那邊,錢我們自己出,只要轉移一些最低端的技術給我們、讓我們夠發展代工業就好。」

天哪!這世界上哪有這麼美妙的事,做這種實際上根本沒賺頭的生意,技術轉移還要自己掏腰包,這等於拿學費去買「當人家孫公司」的機會一樣.......(不是子公司的子公司就叫孫公司......請讀者注意其中的差異。)



同樣的情況與模式,如果在今天轉移到比較小的演藝圈內,那美國就好比演藝圈的「節目製作公司」或「演藝人員經紀公司」,那台灣就是那些跑去參加星光大道的追夢人。

參加這場追夢大賽的成本之高.......所有的機會和入門成本,這些參賽者全都自己迫不及待的主動掏腰包吸收,結果還要一口同聲齊力把這個節目包裝成「實現夢想的最佳平台」.......

基本上對於所有星光幫出身的演藝人員,我本來就不具有任何好感,──但也不至於有負面評價,畢竟「笨」無罪。

但是既然踏上了演藝之路,難道就沒有想過要讓自己的本領日益精進嗎?雖然演員片場的表現,導演要付上很大的責任,但蕭敬騰演這片真的演的很隨便,已經到了一種可以說是瞧不起專業演員的程度......(我這樣罵已經算語帶保留了,粉絲如果不爽,......咬我!)

虧我本來還想...「歐陽盆栽...詮釋這傢伙需要演技嗎?」...結果歐陽盆栽在整部片中,全變成了蕭敬騰個人形象的制入式宣傳影片,從歐陽盆栽平常的打扮,到最後他參加星光大賽的回顧影片........

幹!

幹!

幹!

九把刀(或許)沒罵,我幫他罵!(幹!九把刀其實一樣欠罵!但相較之下他實在又太可愛了!)

幹!

主流媒體屌!可以這樣糟蹋網路文學!幹!

幹!

新聞局你屌!幹!

就會幫有背景跟管道的企業抬轎,幹!

然後要在角落默默努力的人吃屎!幹!

還我『殺手歐陽盆栽』!還我這個熱死人的夏天難得的涼快夜晚!幹幹幹幹幹!



【話說,這片其實不難看,片頭動畫還頗有有國際水準,就是搞制入式宣傳這點讓我很不爽而已。】

參考 :

《殺手歐陽盆栽》:十萬個為什麼!!

為什麼歐陽盆栽不是長這樣?為什麼?瞧不起網路文學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