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今日新聞】鞭屍!..........台灣的新聞有病

 【NCC不續發執照給年代】

看一堆立委和NCC主席在那作秀對罵......

NCC的預算、人事權、乃至政策決議結果,都在立法院的監督能力之外,(別告訴我法規徹底大翻修,)整場諮詢、甚至是「吵架」,不外乎是例行公事罷了,不管兩方所執之詞為何,NCC不會改變決議,顯然也沒人能動搖NCC的權力。


【連勝文的臉】

我相信連勝文是真的挨了一顆子彈。

因為臉很明顯的歪掉了!(本來已經很豬頭了,現在更豬頭;可以讓自己豬頭到這種程度,即使是做戲作假,我想全民也只能乖乖買單了。)

民進黨要不相信......當年國民黨也不相信陳水扁那顆子彈是真的啊!偏偏前幾天就有個警察挨了一槍,子彈剛好也留在外套內,留在皮膚上的擦傷看起來也幾乎一模一樣。(嗚~~我是外行人。)



【自由時報要拿、又要罵】

所謂的要拿、又要罵,是指自由時報要拿政府機關為了宣導(護航)政策,而發出的公關、媒體、廣告費。但自由時報往往拿完了錢、做完了廣告,隔幾天又開始全力砲轟這些政策......另外,從陳水扁執政開始,自由報系的三立電視台所製作的節目,就是接受最多來自總統府「下單」(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詞來形容舉動)的電視台。

我是在中視新聞看到這則評論。

坦白說,如果偷吃有沒有罪,要看吃相、看嘴巴有沒有擦乾淨,「啊!擦乾淨了,無罪!」那中視的指責完全合情合理。

國民黨在台灣的「國庫通黨庫」,通了幾十年,各種政商或媒體人脈與資源盤根錯節,要買個廣告根本就可以買個不落痕跡,難道這值得誇獎嗎?

有本事,把直接來自國民黨的金錢也列入計算,看看到底各大電視報紙媒體,誰接受「政府+國民黨」最多的政策宣導(護航)費用。


【擋救護車,又比中指】

本尊都已經到過警局作筆錄了,警察、檢察官、法官要怎麼作,自有評斷。

台灣人不尊重救護車,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身為記者,針對這個議題做專題報導,不才是正確的選擇嗎?

怎麼今天不但沒有將議題作更高層次的發揮,反而開始挖掘當事人的隱私?

「當事人是台大博士生,」 ──記者是想暗示什麼?暗示台大博士生水準低落嗎?

「當事人的弟弟在網路上公開道歉,」──..........這人真是當事人的弟弟嗎?

「網友對當事人父親再call-in節目上的發言表示一至撻伐。」──哪天網友如果反對新聞媒體,新聞媒體是要質疑網友的反對?還是像今天一樣一致性買單?



【殺妻人倫慘案,blog中十年前就有預告】

靠!

有人擋救護車、還比中指,記者隔幾天會跑去問精神科醫生意見,這個案子呢?

我發覺這位老兄根本就是個只陶醉在自我幻覺中的人渣。

不知道怎麼結束老婆的生命?看到部落隔文中那四個字「難不倒我,」我差點沒吐血。

心疼老婆的病痛,卻忍心拿榔頭把螺絲起子敲進老婆的腦袋?......不是有安眠藥?不知道怎麼用安眠藥讓老婆上路嗎?

就結果來看,不論怎麼說這都是件很冷血的行為。

再往前推,一個十年前就會玩部落格,還玩這麼兇的老人,怎麼看都是單純的「愛現」,不是愛炫燿自己的外貌、錢財、或身分,而是愛炫燿「自己很愛老婆」這點。

部落格的文章中,光是看新聞節錄的片段,就可以發現他完全只用自己的觀點來陳述和老婆的關係。說自己老婆情緒不穩?有多不穩?為病痛折磨殘身?有多折磨人?......根本沒有實據!

是不是情緒稍微起伏大了點,就認為這人情緒不穩?是不是經常露出痛苦的表情,就認為這人已經承受不了?

「老婆的情緒不穩,會讓她對病痛的承受力減低,」→「因為她對病痛的承受力不高,所以導致情緒不穩,」......如果再一不小心掉進這個邏輯漩渦中,最後就變成......「天哪!老婆好痛苦啊!趕快趁機結束她的痛苦,讓我對她的愛昇華到世人無法企及的境界,Oh~~yeah~~」



拜託,趕快增加多一點的電視頻道,讓數位電視用戶可以選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