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Logan's run】好牛的電影啊!

剛剛在電影台MAX(從中間)看完這片,看完驚呼......

好牛的電影啊!




從小看到大的科幻片中,幾乎沒有一片不受它的影響。

從【異塵餘生planet of the ape】,和它的新版翻拍【決戰猩球】。舊版是採用了男女主角一起探索荒野的過程,新版則是步入林肯紀念館。(嗯!聯想的可能有點牽強...)

然後,是阿諾的【魔鬼種動員total recall】中,主角被強架上洗腦機。

就連皮爾斯布洛斯南的007也借用了本片中出現的道具。

還有呢?......大家還是自己去看看吧!這片真的是強者中的強者!

基本劇情有點像麥可貝的失敗大作【the island】,但劇情意像較為成熟且多變......麥可貝不虧是電影歷史上第一個用小腦拍片的導演。



最有趣的地方在於這片的特效很「虛」。所謂的虛,並不是它的特效偷工減料,畢竟它得到當年的奧斯卡獎,而是說......就好像今天的好萊塢要拼命使用電腦動畫一樣,能夠用電腦動畫的東西,就絕對不會使用實物,這部電影也是一樣,能夠使用特效製作的東西,就使用特效,例如雷射光、火焰,能夠不把人放到危險的實景中,就盡量用看起來很缺乏實感的剪接合成......

即使已經過了半個世紀,人們發展科技的思維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這或許就是種歷史的必然性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