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12】這...應該是真的...

但電影是唬爁。就算不是唬爛,錯誤內容也比正確內容多。




只是......看看這位導演製作的電影,從ID4開始,某種程度上他所預言獲描繪的畫面,都部份成真了。

ID4─資訊戰爭成了現代化軍事的主流裝備之一。

史前一萬年─金字塔建成的年代,確實比我們想像中的要早很多,那時候確實還有猛瑪象。(而且那時候撒哈拉還不是沙漠,敘利亞一代的遊牧民族花了五千年的時間,把它變成沙漠。東天的時候,猛瑪象有可能北遷被避暑,然後就被留了下來。......導演只是忘了幫猛瑪象修修毛、替撒哈拉添點綠意而已。)

明天之後─氣候異常確實在發生,只是沒那麼快、那麼突然罷了。



所以......2012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有幾個很有趣的點,大家先思考一下。

所謂的神話傳說和預言,大都是以撰述人雙眼所及的範圍為「世界」,所以創世紀的大洪水其實是有考古證據支持的,就連諾斯特拉德姆的預言經過學者的嚴謹考證後,發現其實都只是集中在基督教世界的一些政經局勢而已。

所以2012所謂世界毀滅......不太可能真的是世界毀滅,可能只是瑪雅人足跡所即的世界。

何況光是「預言」本身就與現實證據矛盾。

預言中說:這個世界每幾年就會遭遇一次毀滅性的打擊?(其實考古學家也告訴我們:這並非「預言」真正的意思。)

可是光是人類可考證、已知、延續的存在歷史,就足以推翻這個「預言」。



那我寫這篇文章是想幹啥?



因為羅蘭畢竟不是科學家,而是個藝術家,對於知識的考究上不是很嚴謹,他應該有點抱著寧爛勿缺的態度。

所以標題所謂的「這應該是真的」,其實是指一種「巧合」。

各位如果用瀏覽器,搜尋一個關鍵字「史前南極地圖」,會發現以下的資訊:

古代土耳其帝國的皇宮中,藏有一張「南極大陸地圖」,可是這張地圖完成時,世人連澳洲的存在都不曉得,何況是南極,而且還是埋藏在層層寒冰下的南極大陸。

即使是現代科技也要用最先進的衛星探測,才能精確定位出南極大陸的輪廓,據說此圖的正確性不下於衛星。

更誇張的地方在...這張地圖上有註名說:這是古老版本地圖的謄本。


這張地圖被稱為考古學界的N不思異,和金字塔、毛艾像、依朗的乾電池、阿茲提克的飛機、印加的水晶骷髏、印度的鐵柱......並列。


可是今天大家都已經知道:南極並非永遠包在寒冰之下的。因為板塊飄移的作用,才讓它移動到今天的位置。

所以.....莫非有人在南極還未被冰封的時期,就完成了這張地圖?

「那時候還沒有人類!」這個觀念否決了這個答案。




(以下資訊,我手邊並未保存參考資料,網路上也很難查到,所以無法推舉出處,我就連原作者的姓名都不記得了。)可是早在伍零年代,有個板塊飄移學說中的「異端」,提出了一個很有趣的解釋:

「板塊的飄移並非總是緩慢、肉眼不可見的。

距今大約五千年前,南極大陸其實位在印度洋的中央。可是因為地殼忽然發生類似液化的現象,導致它急速滑動,才到達今天的位置。」

這個理論尚未出版成冊時,就引來學界嘲笑,因為它比板塊學說本身更荒唐可笑,(當時板塊飄移學說還未被接受,)可是有個人卻願意在即將出版的書上寫推薦序言,讚揚這個作者的研究態度嚴謹,想法又不受傳統思維侷限,希望大家可以拋棄論就這學說是否正確的心態,都一起來看看這本書。這寫序的人就是──愛因斯坦。

(找到了。可是我的資訊不是來自這個版本。)


知道我想講什麼嗎?


這部電影中所描繪的事件,是有可能成真的。

或許日期不正確、規模不正確、和天體運行之間的關聯也不正確,而且和瑪雅預言更是無關......

1 則留言:

阿狐吉 提到...

在一次訪談中,愛因斯坦說:「有些人認為宗教不合乎科學道理。我是一位研究科學的人,我深切知道,今天的科學只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而不能證明某種物體不存在。因此如果我們現在還不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並不能斷定它就是不存在。」

愛因斯坦進一步舉出發現「原子核」的例子說:「譬如若干年前,我們未能證明原子核的存在,假如當時我們貿然斷定原子核不存在,則在今天看來,不就犯了天大的錯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