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KINPO N03V】我不寫開箱文,所以沒照片啦!

昨晚去威寶辦上網吃到飽,選了個優惠方案小筆電,最後相中了這台。(痾...更正,我早就想要這台了。)

不是要幫威寶打廣告,可是人有權利為自己喜歡的東西做宣傳、爭取大家的認同,這台KINPO N03V用的不是intel或AMD的CPU,而是台灣自家公司威盛的產品VIA nano,有在看資訊新聞、逛資訊討論版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塊CPU,也聽聞了不少它的笑話,像是:明明比atom早推出,可是台灣遲遲看不見商品;市面上明明一樣商品都還看不到,卻整天在發新聞、發表產業策略......云云。

現在真的拿到手了,用了一整晚,拿幾個flash遊戲測一測,只能回報簡單兩個字:值得。



痾......電腦本身值得,可示威寶的服務就不是了,試了在三個地點無線上網,有兩個地方的下載速率竟然過不了10K,這種服務品質就只能這樣簡單抱怨一下了,反正不差我這張嘴巴,再說這是技術問題,威寶本身員工的服務還是不錯的。

還是回來講這台小筆電吧!



聽聞它的代機時間比較短,真的名不虛傳:系統顯示44%勝逾電源可以使用46分鐘,這超短的數字真是讓人有點囧。──我還把螢幕亮度調低了耶!不過聽說可以用更新BIOs解決這點,等一下去測試。(我說了,不寫開箱文,請別別笑我不敬業。)大概是因為浩能管理不佳,所以這台散發的熱量不少。

輕?絕對合格,今天背著它出門時,可沒聽到肩膀在抱怨。

鍵盤觸感很好,大小對我來說也很適中,11.1吋螢幕的機身,大家應該不會對這有疑惑。觸碰版的手感就不好了,黑底交錯著銀色顆粒,我看了就不太想碰,敏感度也欠佳,(因為要調整嗎?)左右鍵的反應性也很差,──甚至很難壓,(點選?點選?怎麼沒辦法點選?)反正我都習慣另外待滑鼠了,這部分就少抱怨幾句,讓大家知道就好。(金寶啊!金寶!請檢討一下。)

效能?EeePC上會lag、或效能不佳的幾個flash game,在這台上面都能得到幾乎等同桌機的表現。

視訊影像的部分......傳聞這台「百分之百」可以播720P,所以就不在這浪費時間測試給大家看了。



附件很少,除了一個醜醜的棉質保護套以外,都是基本配備而已,連個光碟都沒有,驅動程式還是預先裝在硬碟中,還在桌面留了個txt文件檔,提醒我們「要備分」......這要嚴重扣分。



這台電腦,搭配威寶的方案要7999,以後每個月還要繳550左右的網路費......對!550,因為它會回饋我們6660元,從每個月的連線費中扣除,所以變成使用者並不需要真的負擔750元。

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威寶不會強迫使用者要另外購買他們的一般通話服務,不像其他電信服務公司,一定要申辦一般通話方案,之後才有網路方案,......這算是種尊重消費者的誠意吧!(中華電信不但要綁一般通話方案,上網吃到飽的費率打八折後也沒比沒優惠的威寶便宜到哪去。)

如果各位讀到這篇的人要來個性價比,千萬請大家考慮到這點。



說真的,我是「身體力行環保」派的,不像許多人,是因為看到電價飆漲、想省點錢,才會注意到省電機種。

上面有說了,其實很多高品質的flash game在這平台上頭都可以「輕鬆跑」,享受頂級聲光娛樂的代價,在我來說比不上要付出的成本,flash game也不錯玩啊!誰說魔獸世界就一定要跑全速、開全特效呢?

就連伺服器都在考慮使用atom 和VIA nano了,就從小筆電開始,早點強迫自己習慣這種機器的存在吧!

就這樣......

開始挑戰安裝魔獸世界或Everquest(美版)吧!



最新進度報告:

可以跑魔獸WoW喔!只要願意無限度犧牲特效......喝呵!改天去把外存加成2G,也許可以更順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