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稱人為SM女王有損形象?】我~好~怕~喔!

我想講﹍﹍台灣法官對於人情世故和世俗標準判斷之脫節,已經是聞名世界級的了,法官的認知早已失去了所謂的標準性,不再是古裝劇中的「大人請為我們作主」那般崇高。



講這幹啥?﹍﹍以這個判例為標準,我大概就是下一批被告上法庭的人之一。(我知道、我知道,以我的名氣,人家還不屑告我耶!這話頂多是我這個小咖在做春夢,而且是會二連發的那種春夢。)

一想到這個,我就﹍﹍好~~怕~~喔~~!


被指SM女王 算命師告作家 【聯合報╱記者熊迺祺/台北報導】 2009.06.16 03:21 am


近年聞名於海峽兩岸戲劇圈、被稱為「劉小令」的劉毓雯,前年給算命師梁復崴論命後,在部落格發表文章指梁是「SM女王」被控誹謗,台北地檢署昨天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劉毓雯。

這篇「Web2.0,算命要升級」文章,是劉毓雯前年6月到梁復崴工作室論命後,發表於前年7月,內容主要描述整個算命過程及感想,文章目前仍在她的部落格內。

檢方及梁復崴認為爭議的文字,是劉毓雯提及介紹她算命的學姊曾指梁老師主觀且咄咄逼人,她自認頂多就像是辯論社的態勢,隨即評論指「但是這個梁復崴老師啊,用強勢根本不足以形容了,說是SM女王還差不多。」

檢警偵訊時,劉毓雯供稱SM是指「SMALL MIND」,若梁復崴另有解釋,應負舉證責任,她強調絕不是一個容易妥協的人。

劉近年奔走兩岸從事戲劇交流,目前是策展人,曾策劃2005年青島台北小劇場展演、2007年首屆華人城市青年戲劇節及2008年兩岸青年戲劇季。

【2009/06/16 聯合報】@ http://udn.com/




說真的,稱對方叫做SM女王就是有辱對方形像,難道開個版、或在街頭發起簽名連署,說:「認同梁XX態度強勢,且超越合理範圍者,請簽名連署。」是不是就要被控告妨礙營業?


這是個連保險業務員都要考執照,話術內容還被層層法律管轄限制的年代,花錢請個算命師來給自己建議,準確與否毫無保障先不提,被用強勢態度給精神強暴後,無處申訴、無處所償,上部落格抱怨一下還要被告。


我~~好~~怕~~喔~~!


政客幹太爛也不能罵!稱馬英九叫「馬冏統」或「馬騜」會不會被抓啊?戲稱黨主席為「菜英文」會不會被告啊?

企業商品太爛也不能抱怨評論!商品有瑕疵、克服態度惡劣,沒本事請律師的人都閉嘴去死吧!出版社、媒體發行的垃圾節目觀眾看完之後「冏連天」﹍﹍去廁所搥心肝吧!哈哈哈哈哈!﹍﹍參加完文學營後發現只是繳錢去聽人家講笑話跟廢話,﹍﹍來咬「我」啊!嘿嘿嘿嘿嘿嘿!

聽了某支豬的花言巧語,乖乖得當了十幾年廢宅還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先表明立場:
1).我是站在梁老師這一方的.
2).我也認同, 若罵馬英九的人就應該被告, 那台灣應該有很多人要被抓去關.
.....................
這裡有一件事實先講: [要啟動法律機制是要有[金錢]及[時間]的成本.]
舉個例子, 若你老兄今天騎機車, 心血來潮, 突然來蛇行100公尺, 其實您有沒有犯交通違規的罪呢?
有吧! 可是除非: 1).剛巧有警察看到. 2).剛巧有攝影機拍到, 而且還拍到閣下的車牌. 3).有人拿著DV拍到, 同時去檢舉......etc.
所以, 執行法律是要成本的啊~~
.
由梁老師控告毀謗, 之後勝訴卻分文不取, 由這點您看看, 我說梁老師是 [捍衛名譽], 您不能不苟同吧?
再者, 梁老師以平均一天看五個客人的人數來看, 她算命也算了有五年以上之久吧!? 那至少有5000人囉~ 我想, 再扣掉會上網留言的, 好歹也有 500人, 這 500人中, 若有 50個人都在幹瞧梁老師, 那您想想, 梁老師是無法啟動法律機制來捍衛名譽的, 因為: a).太多人了, 成本太高. b).看來梁老師自己真的很糟,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會這麼說.
.
就客觀條件的小小結論:劉小姐發發牢騷, 其實也還好; 而梁老師控告她損害名譽, 其實也沒錯……
.
那我個人的觀點呢?
1).一個算命仙其實 [時間就是金錢]:梁老師沒什麼時間在那裡慢慢開導、諄諄告誡……(她也是在賺錢啊!) 所以為了讓客人在一個短短的時間了解自己的命盤; 她用的方式是 [在很短的時間內, 強迫讓你接受.] as you know, 每一個人給她看的第一次, 就是先[定盤]之後再[解盤], 而[解盤]是從一個人從出生一直講到死亡, 她在這麼短的時間, 哪有什麼美國時間跟你慢慢地耗啊! 她當然可以一天只看一個, 而這個人的價錢就提高到平均五個人價錢的總和, 但是這又有兩個狀況: a).市場上可能這樣的定價不佳. b).像我這種窮光蛋就無法給她論命了. ……所以, 我覺得她很 OK 啊!在一個小時之內, 以NTD4000-的價格讓你清楚你的一生且給你未來這一年內的一些指引, 我是覺得很公道.
而且最公道的重點是:『有夠準!』
『準!』是一個算命仙的重點, 如同買車子引擎一定要好, 什麼內裝啦、音響啦……相較於引擎的重要性, 其實都不重要了。
再過個三五年吧…….劉小姐應該會對於她的言論感到難過的, 因為梁老師對她人生的建議, 在未來都一一發生時, 與之梁老師沒有對她 [和藹可親], 其實都不算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