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閃靈俠】無視技巧重要性的災難片

為何海報變這麼小?

這片本身是災難,但題材和災難無關。



導演是Frank Miller,【Sim City】和【300】的原創作者。我懷疑他看到自己前兩部作品在最小程度變動、為大程度保留原著的情下,被改編的相當成功後,就天真的以為自己也可以當導演,所以就跳下海來自己執導自己中意的作品...坦白講,我對劇情沒意見,畢竟這是Frank Miller式的幽默與詩意,『拿著屁股的照片到處問人』?我覺得很酷,畢竟不是問到了嗎?(屁股這麼性感、左臉頰有顆性感的痣,有拉丁血統的美女,這樣的條件挺清楚的吧?)貫穿全片的死神魘語,還有水中漂浮的女人大頭...我說了︰這是詩意。



真正的問題在於這片要學【Sim City】,可是音樂等氣氛掌控的很失敗,章魚博士的配樂讓我以為他才是主角;要學【300】,節奏和演員的表現根本是處於爆走狀態,『拜托現場來個人讓主角閉嘴好嗎?花那麼多時間停下來自言自語?當英雄原來這麼輕鬆?』

把這些毛病挑出來以後,這片其實讓人看得挺開心的,最起碼夠幽默。真的,夠幽默。



說穿了,這片如果能夠提供觀眾一個真正夠強悍的反派,或是夠魄力、而不是像小丑搞笑的動作場面,觀眾和網路影評可能不會那麼嘴賤,大家只是因為『這是超級英雄電影』,所以觀看時就主動的把所有大腦功能關閉,全部的血流都移動到眼睛和腎上腺。

就是這樣,『觀眾』本身就是地雷、就是災難,和電影好壞無關。(這片確實不怎樣,可是講話要公平客觀。)

【我一直很喜歡Evan Mendes,她是我看完【全民情聖】的最大驚喜,但看完這片後不喜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