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女狼俱樂部】跑最先的不見得會成為經典

這部片充滿了今天很多「女力當道」「女人也有一片天」的電影會用到的要素。

在這之前,女性工作者/上班族大多低調保守、只會在夜店裡尋求刺激(和空虛寂寞的解藥)。

別的不說,【穿著Prada的惡魔】就有借鏡它的節奏,【歌喉讚】說穿了只是把背景改在大學,一票女生周旋在一大批人中玩很瘋...大家確定最近的幾部喜劇是【醉後大丈夫】的女生版嗎?

(所以這個區塊的電影除了製作上越來越會搞置入行銷、劇本越來越精緻以外,其實變化並不大。)


可惜它終究是成本很低很廉價的電影,本質上是順應著當時的小天后黎安萊姆絲的熱潮、但是又學會了「還是別找歌手演電影」的教訓所推出的電影

現實中,男人會騷擾女服務生,然後另一批男人會制止這些人而把酒店打爛,接著...以前是女服務生會嚇跑,今天是女性主義者會帶人把剩下沒打爛的東西燒掉........

我想表達的重點是:這部片真正實際的東西並不多,終究是場為了讓觀眾看了開心沒壓力的幻夢。


好看。但不知道為什麼不慎吸引我。(以上所說其實都只是我為了這個簡單的結論硬掰出來的。電影還是很好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