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搖滾年代】我們為何而搖滾!?(不可能的影評)

主流恐怖的地方就是:即使啥都不懂,不懂意義,不懂真正的價值,不懂主流運作的真相.......但任何人只要把主流的形式掛上身,任何人都可以假裝自己是正義!假裝自己很清高!



當整個文明有很大的成分都是這種樣貌時,搖滾很難不偉大!



即使人們都已經讓進出水泥叢林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但大家還是喜歡假裝自己仍生活在農業式清教徒時代!住的家有個大後院,後院有青綠的草地,每到周末都去參加枯燥沉悶的主日安息!.......大家以為這是生活的主軸、正常生活的一部分,然後抬起頭、看彼此一眼,都知道自己總有一天要歸納進大水泥叢林中,不管是商業大樓,還是工業生產工廠!

所以大家要拼命鼓吹家庭生活的重要、告誡大家遠離水泥叢林!

這是種令人感到顫慄跟做噁的虛偽!



但搖滾樂不同!

雖然搖滾樂的內涵會比我所舉例跟論述的多,但姑且說:搖滾樂的起源不正是水泥都市叢林嗎?

舞台是高科技的燈光與機關結合!即使到了今天,這仍是搖滾樂表演的重頭戲!

搖滾樂的形式其實就是種音樂創作者思考科技形式、如何適應並融入現代文明的結論用音樂表演來表達的結果!

這是一些當整個世代都順從著有國家、傳播媒體、教育機構、甚至是生產消費環節做後盾所堆砌起來的主流價值觀時,卻敢永遠說不、勇敢起身對抗、起身領導大家對抗、不停的產生想法與感覺並分享給大家的一批人才能創做的音樂!



搖滾的價值,不是因為大家如果想成名就去玩搖滾!也不是因為如果想要表明自己比其他人優秀就去玩搖滾!

搖滾的價值是.......



Nothing!搖滾才不需要那種東西!

【OK!我根本沒看這部電影,我只看了預告。

但.......

為何以樂團為主的經典電影裡頭,往往看不見一個世俗公認的「快樂結局」?

因為組樂團的目的不在此!玩音樂的目的不在此!】

1 則留言:

喬小夫 提到...

搖滾很豐富!但是搖滾不難
只要他不淪為百老匯音樂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