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絕命派對】想不出來,但確實存在......

基本上,這片的劇情很鳥、很自以為是。

首先,想要藉由有錢人的憤怒來帶給觀眾一種感官以外的震撼,但那種壓力卻完全沒有傳達到,變成只有一個腦筋有問題、渾蛋自私又傲慢的二世祖在那把自己的悲傷無限放大,──【奪魂鋸】的主角可不是什麼多成功的戲劇範例,票房好、續集一拍在拍,可不是因為他的理由很有說服力。

其次,【恐怖旅社】中,蠢蛋/欠殺三人組中能有一人生還,是基於「百分一兩萬三千六百七十八」的好運才能成立的劇情,但因為故事明確的告訴大家「對!這傢伙走好運,壞人走了個超級大霉運!」所以很多劇情瑕疵都不是瑕疵。

但這部電影連個能讓人感受到、被說服到的「好運/壞運」都不存在,基本上劇情大部分的要素都是建立再「壞人腦殘犯蠢、而且一犯再犯三犯......」所以最後主角成功逃出。

這什麼鳥?拜託請在劇本上多用點功,難得都能想到加入一句「我表哥經常在這種地方開派對」來解釋為何這場派對要在這麼破舊的倉庫裡舉行,難道就不能再玩更大、玩更兇嗎?

(不單只是這些,台詞寫的很糟,感覺像是沒啥社會經驗的小學生看著電視八點檔中比較三流的作品所寫出來的。)



至於說到有什麼東西是「想不出來,但確實存在.......」,那肯定是導演。

這片的剪接基本上根本不合格。枉費了導演是剪接師出身。──但這評論可以當嘴砲,畢竟劇本在那,我也沒看過未修剪的完整毛片,天曉得導演手中有多少牌,何況電影的畫質到中期好像雲霄飛車一樣直線墜落,讓我好奇到底怎麼回是。

可是導演也不見得一無可取,在很多攝影的鏡頭上,可以看到導演營造出來的幽默感,這種幽默感遠遠超出了劇本的層級,是屬於他自己的巧思。(最經典的例子就是女主角在中央控制室中把所有燈光都關閉後再次開啟時,鏡頭還給了主角為了引開追殺他的人而丟出去的手電筒一個特寫,這......真的太絕了。)

除此以外......導演還犯了什麼錯?......好像不是很重要,畢竟這樣的一個題材企劃案會通過,本來就是個奇蹟,製片、片商、出資人自己應該要想想自己當初怎麼沒有睜大眼睛、多想一想,否則本片壞蛋所懷抱的那種不負責任兼自我感覺良好真的可以當做社會的正確價值觀:「你不是花我的錢花的很過癮嗎?」(我:這錢不是你要給他花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