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錦衣衛】台詞蠢上蠢、邏輯破中破、意境差又差...

女主角趙薇...不虧是靠還珠格格這個超低能女主角而成名的,她詮釋這種只會講蠢話的女孩子,真是有一手。(刷新了她在【赤壁(上/下)】中的紀錄。)



李仁港過去的電影作品,都習慣將主線集中在幾個腳色身上,例如【黑俠】,(我很喜歡【黑俠】,劇本反而是這片比較弱的地方,)但【黑俠】腳色很單純,所以這片腳色過多,卻又試圖讓每個腳色都有機會表現戲劇性的深度,結果...邏輯很破,意境卻又沒出來。

哪些破邏輯?從一開始的任務,到主角接下來的逃亡,每一個行動的邏輯都很破...錦衣衛這種制度怎麼可能存在?把特務機關跟「殺手」畫上絕對的等號?破中破的邏輯啊!

意境?...一部戲劇中,要讓每個腳色有機會表現自己的內心世界,可是...女主角的「夫婿」長啥鳥樣?我們不知道,造反的王爺和自己的義女之間的感情,只有最後用口語交代的「王爺只爲她留下了眼淚」來表達......這部電影的意境大概就這樣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