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次等貨】瑞星防毒......

我不知道這套大陸出產的防毒軟體功能如何,...大陸貨竟然支援繁體中文版,雖然算是很用心,可是實在救不起我對他們的觀感。

為何?

首先...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安裝了這套軟體!本來不小心下載錯了軟體,──大陸的下載網站把「下載廣告」擺在我想要用的軟體旁邊,然後完全不對說明使用正要下載什麼;下載完後,整個過程中,一堆廣告或莫名其妙的文字圖示,讓我根本沒注意到有個「是否要安裝這些附件」,所以我不知道自己安裝了這個防毒軟體,總之洗完澡回來到電腦錢,莫名其妙看到桌面多了一堆快捷啟動、卻沒一個是我要的東西,就掀起了一把無名火,──這麼不尊重每個人對自己電腦的掌控權嗎?

接著更火的開始了...這套軟體莫名其妙就200MB大小,我之前就裝了兩套軟體,一套是小紅傘,另一套是COMODO,小紅傘才70MB多,但不附防火牆,而COMODO有防火牆,與這套瑞星防毒軟體一樣,「所以」也要200MB多...

看起來好像打平嗎?錯了因為...我竟然找不到關掉這套瑞星防毒軟體的方法!

小紅傘?COMODO?我最愛用的AVG?(這套軟體的介面很好用,即使會吃點資源也無法讓我忽視這點,)只要在右下角的常駐圖示終點下右鍵,一定都會有一個「關閉」、「離開」之類的指令!而這套軟體竟然沒提供這個功能!



好吧...也許是個人品味的問題,但接著...「移除你,因為你不請自來。」結果...第一次「移除」後,重開機看到它又出現在常駐列上!而且這次開機整整花了快五分鐘!開個OpenOffice花了我又快五分鐘!第二次移除移除過程,COMODO的防火牆出現了不下二十次的警示,設定檔、登入檔...幾乎全在警告名單上,而且是表明「這個動作很奇怪」......「WTF」這個詞就是在這時候用的嗎?



不是我要歧視大陸人或華人,但是...這是什麼樣的產品跟設計心態?

我並不是很懂技術,也許這套軟體的設計者認為這樣可以將產品的安全提升到最高,...那我想請問:事情如果這麼簡單,為何其他防毒軟體不作?

每個女藝人想紅?脫不是最快?

每個企業想要提高產品銷售量?說謊作假廣告不是最快?

每個政府想要提高政績、效能、民眾滿意度?...把不滿意者、反對者通通殺光光不是最快?



大家可以笑我:用個防毒軟體踩到雷就碎碎唸這麼多。

可是明眼的人可以看出來我其實有多心痛,自己的同胞作事情這麼野蠻、不開化、反智到了極點......讓人想哭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