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電子情書】品味去死,無品爆發戶大獲全勝

坦白說,「Fox and Sons」書店終究是無品爆發戶的傑作。一家父子三代,到老都還沉迷在混亂、沒有責任感可言的感情關係中,......慾望是這家庭的核心與信仰。陳列相當有秩序、氣氛相當宜人、是個適合讀書的地方......OK,有錢真好,可以請到一堆行銷企劃專家,有哪一樣是父子三人的心血?

這部電影,雖然充滿了各種機智、幽默、又動人的台詞和互動,可是說到底,不過就是演繹了一段大爆發戶如何把一個有品味的小布薾喬亞的王國徹底輾碎、剷除、最後還得意洋洋的站在暗處享受著對方的自信心徹底崩潰......片尾又搖身一變成為白馬王子來拯救對方、接受對方的崇拜與景仰......的噁濫電影!



話說回來,把紐約市拍的很美,直到今天,即使我們有了慾望城市、全民情聖、愛情三選一......但還是這片的紐約最美。

湯姆漢克和梅格萊恩的互動遠不及【西雅圖夜未眠】,(事實上,那片中兩個人鮮少互動,)......除此之外,這片還剩什麼?愛情,要讓人能改善自己,【愛在心裡口難開】表達的比較好,......

這片真的除了台詞的機智、幽默、又動人以外,可看性所剩無幾。



【幹!為什麼會這麼好看?──這文全篇說到底都在嘴砲。】


認真點......

這片其實就是利用「傲慢與偏見」的核心公式重新組合。

女的,對男的充滿偏見。

男的,充滿傲慢,(但其實很沒自信心,因為私底下知道自己始終只是個爆發戶。)

這樣的兩個人要怎麼在一起?...現代都市,基本上就是個讓人會互相憎恨的地方,人進到裡面,不是為了互相理解、互相幫助,而是要互相競爭、排擠、製造恩怨。

這樣的一男一女......到最後,電影還是仿造小說的公式,有男方先放下身段,並對女方伸出友善的手,只是電影又多了一種「我是王者、我比較仁慈」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