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鬼片】迷信,自有其存在價值與必要

都已經要上DVD了,就公佈關鍵劇情吧......

這部會殺人的片中片【惡靈復仇】,(佛萊迪?猛鬼逛街?)其拍攝背景故事是假的,(片中,片商用『真有其事』為宣傳,)惡靈真正的身分是那位飾演女鬼的演員,因為拍設現場道具意外,讓『它』被吊死在片中,因而陰魂不散﹍﹍凡是看了電影中她被吊死的那一幕的人,都會被『拖』進電影中。

關於恐怖片,有人為它抱不平,說它總是登不上主流電影行列,影展無緣,票房也無緣。原因很顯然,因為這一片種,其拍攝宣傳的運作守法大異於其它電影。

女主角在網路上搜尋關於這部電影的背景資料時,就發現了一段『片廠有鬼﹍﹍』之類的傳聞。說來挺可笑的,如果片場有鬼,而大家也衝著這段傳聞去看此片,莫非大家真的期望在影片中看到惡靈現身?

先不提大家到底期望看到什麼,拍攝電影時死人,從來就不是新聞,李小龍的兒子就死於『龍族戰神』拍攝過程中,特效演員死亡更是沒什麼好訝異的新聞,這些過程經常就在攝影機前發生﹍﹍﹍﹍﹍

從來不會有電影真的把這些片段用在影片中。

為何?

為何?

為何?

如果大家會因為真的期望看到『什麼』而去看靈異恐怖片,AXN特別節目可以把墜機、撞車、火燒車、墜樓﹍﹍等等的片段,呈現在世人面前,為何惟利是圖的電影公司不會把演員喪命的片段用在影片中呢?(因為惟利是圖,所以尊重兩字顯然只是嘴炮。)

為何?

為何?

為何?

這片提供了答案。

沒有留言: